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生活化運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76706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運動其實很簡單,您可從自己有興趣的運動項目開始,或從最簡易、不受時間、場地限制的健走開始,慢慢增加每次運動的時間,再加強每次運動的強度及次數。

國民健康署建議國人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分段累積運動量,效果與一次做完一樣,不過每次至少要連續10 分鐘。例如每天應至少運動30分鐘,可以拆成2次15分鐘,或3次10分鐘完成。附表為運動30分鐘可消耗的熱量。

國民健康署提供以下六個生活化運動小撇步,建議您就從今天開始執行吧!

  1. 外出或是上下班(學)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提早出門提前一站下車,步行至目的地,讓一整天精神更飽滿有活力。走路30分鐘可以消耗約100大卡的熱量!
  2. 可以走樓梯就不要坐電梯。不但節省能源,還可以增加每天活動量。步行走上幾層樓後再搭乘電梯,慢慢增加自己的運動量。
  3. 多和家人相約到戶外,進行腳踏車或互動競賽型活動等,不但促進家庭和諧, 更重要的是使全家人都更健康;或是可以帶著心愛的寵物一同快走,一同享受健康活力! 你知道嗎?騎腳踏車30分鐘,可以消耗100大卡喔!
  4. 利用空的寶特瓶,裝水或沙子替代啞鈴,訓練肌力,並依進步 程度漸漸加入更多水或沙子,提升肌力。
  5. 在上班期間,上午10:30、下午3:30各做15分鐘健康操,累積30 分鐘也可消耗100大卡。
  6. 約三五好友去踏青飲茶,不但能健身,也能增進彼此情誼。

您可能會喜歡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