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全國糖尿病支持團體名冊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5774
  • 修改日:修改日:2024/04/11
  • 發布日:發布日:2023/01/09

糖尿病支持團體是糖友控糖的平台,藉由支持團體運作,提升糖尿病友面對疾病自我照護能力,減少罹病過程摸索與身心煎熬,有效同儕相互扶持並增進控糖行為。國民健康署於民國93年起開始鼓勵社區、醫療院所等,結合糖尿病人及其家屬,成立糖尿病支持團體,希望透過病友的經驗分享及關懷,達成控制血糖及健康促進。

為能提供糖尿病病友們了解所處縣市糖尿病支持團體之分布資訊,本署綜整了「全國糖尿病支持團體名冊」,除提供糖尿病友依個人需要來選擇參與,以提升自我照護技能外,亦希望促進各團體間的聯繫暢通。

特別感謝全國22個縣市衛生局主辦人及糖尿病友團體的幹部群及輔導員等全力配合,讓糖尿病友支持團體成為糖尿病友健康照護支持的好所在。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