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拒菸鬥士』請你勇敢站出來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254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06/10/05
「菸」害了您或傷害您的家人嗎?別讓悲劇繼續蔓延,請您勇敢站出來!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為揭穿菸害真相舉辦「拒菸鬥士徵求活動」,徵求因自身吸菸或吸二手菸影響健康的民眾,藉由經驗分享,呼籲民眾支持拒菸、維護無菸健康權、進而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增進全民之健康。
罹患肺癌的郭伯伯在榮總胸腔內科蔡俊明主任醫師的推薦及媳婦的鼓勵下,參加了拒菸鬥士徵求活動。務農的他從20多歲就開始吸菸,父親與弟弟也都因吸菸而罹患肺部疾病喪命,甚至連不吸菸的妹妹也在長期吸二手菸的狀況下而罹病去世,儘管家人不斷的勸他戒菸,但他始終無法戒除菸癮,直到5年前醫師告知他罹患肺癌,他才深覺吸菸的可怕並下定決心戒菸。現在穩定病情讓他很感恩,也很感慨,如果能在50年前就知道菸害的可怕,也許父親、弟弟甚至妹妹也不會那麼早離開,所以在媳婦的協助下參加拒菸鬥士徵求,希望他的故事能讓大家遠離菸害。
國民健康局希望透過拒菸鬥士的徵求,以拒菸鬥士的親身體驗及生命故事,讓大家瞭解菸害的可怕,進而遠離菸害,此次將徵求四組鬥士,分別為吸菸組、二手菸組、婦女組及家屬組(徵求辦法及報名表詳見附件),每組預計將徵求2~6名鬥士,延長收件截止日至10月15日止,歡迎各界
推薦報名,報名表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nsday.com.tw下載,或電洽(02)2393-6637拒菸鬥士小組索取報名表。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