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一般民眾在選醫院是以疾病治癒機率較高者就醫,為何要再挑選經過健康醫院認證者接受服務?

  • 瀏覽數:瀏覽數:1004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2/0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2/04
國民健康署辦理健康醫院認證目的在建立就醫友善的環境,使就醫者有機會擷取更多健康資訊,提升自我健康照護的知能,預防疾病或延緩病程。透過置入健康醫院精神,使專業醫護人員利用簡易的方式及素材內容(如圖文、影片),讓就醫者增加病識感及相關健康知識,舉例來說,糖尿病個案在醫護人員的提醒及建議下,服藥期間持續運動,控制飲食,管理自身的血糖,病情不但獲得減輕,也避免了併發症的產生,真正落實健康醫院的理念。
健康醫院除了提供疾病治療服務外,更在疾病預防及減少復發上扮演健康促進角色,主動提升民眾自我照護識能,提供民眾戒菸、篩檢及運動等生活型態諮詢等加值服務,朝康健人生邁進。
參考 : 健康醫院認證名單連結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