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運動完,來瓶運動飲料比喝水好?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809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1/14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04

運動時除了消耗熱量以外,也會流失水分,而電解質亦會隨著汗液流失,例如:鈉、鉀離子。越高強度的運動,通常排汗量越大,會流失較多電解質,適度補充含電解質的運動飲料,便可舒緩運動後疲勞,以及增加運動表現的效果。

一般而言,有明顯的喘與流汗才需要補充運動飲料,許多民眾被運動飲料的廣告所吸引,甚至會出現喝運動飲料比喝水好的迷思,實際上並非所有的運動都需要攝取運動飲料,若進行重量訓練,則可以補充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散步或快走等較緩和的運動,補充水分就足夠,不需要特別喝運動飲料。運動飲料也具有一定的糖和熱量,小心當運動未達一定強度時,額外多增加了熱量的攝取。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營養及健康飲食專文-「運動後喝運動飲料比喝水好?」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