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口腔癌治療會毀容?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053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17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20

只要及時戒菸檳、定期篩檢,將能保命顧面子!
口腔癌位於人體最受矚目的「景觀區」,發生的的部位涉及臉頰、舌頭、唇部和上下頜骨等執掌呼吸、咀嚼、吞嚥跟語言等重要功能,所以坊間常常口耳相傳:「口腔癌開刀後臉都變形、講話會咿哦」,其實只要掌握「及時戒檳」、「定期篩檢」、「有病早治療」三大原則,就可遠離口腔癌及毀容的威脅。

國民健康署提供30歲(含)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的民眾,每2年免費1次口腔黏膜檢查,若篩檢結果有癌前病變或癌症病灶,只要盡早接受治療,依目前的醫療技術,對於外表與語言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菸檳不入口,健康又有〝面子〞。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107年新聞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405&pid=8943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