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吸菸只會影響呼吸道,對牙齒的影響應該就只是牙齒變黃吧?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056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5/28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5/28
錯!吸菸除了會造成牙齒變黃以外,更是造成牙周病及掉牙的主要危險因素!

根據研究指出,吸菸會導致更嚴重的牙周病,進而增加掉牙的風險,其中吸菸者掉牙機率是非吸菸者的2倍!

牙齒變黃或掉落,不只影響美觀,最終還有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戒菸除了能省下買菸的錢,更能省下植牙或做假牙的花費,吸菸傷身又傷財,趕緊戒菸才是您最正確的選擇,歡迎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或到全台約4,000家合約戒菸醫事機構尋求專業戒菸服務。在專業人士的協助下戒菸,比起依賴個人意志力,成功率能提高8-10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資料來源:
1.健康九九網站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30565
2. Souto MLS, Rovai ES, Villar CC, Braga MM, Pannuti CM. Effect of smoking cessation on tooth loss: a systematic review with meta-analysis. BMC Oral Health 2019; 19(1): 245.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