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網路「三降茶」一頁式廣告,宣稱產品有專業醫師及學會代言,可治療糖尿病,真的有效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7223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7/30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7/30
1.網路常見一頁式廣告販售「三降茶」等產品,張貼專業醫師及糖尿病相關學協會活動照片,誇大宣稱產品經專家代言,保證具有治療糖尿病之功效,無視廣大糖尿病友的生命安全。馬偕醫院黃瑽寧醫師為網頁冒用相片的專家之一,已與消費者保護基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澄清絕無代言相關產品,本署亦聯繫相關學協會查證絕無代言該類產品,呼籲糖尿病病友切勿輕信不明來源的糖尿病療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已進行查處,請無良廠商勿心存僥倖。
2.糖尿病治療最重要就是良好及穩定的血糖管理,糖友只要定期就醫,按照醫師處方使用口服藥物或胰島素控制血糖,並依專業建議選擇適當的健康飲食,攝取適量的醣類,對於血糖控制、體重管理及降低合併症風險,都是有效的。建議糖尿病人應自我監測血糖,了解自己的血糖狀況,配合醫師和營養師對用藥和飲食建議,才能有效控糖及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發生之風險。
3.再次強調,糖友應拒絕購買誇大療效的糖尿病治療產品,如有任何疑問,請向您的醫療團隊諮詢才是上策,切莫花錢又危害健康。

資料來源:
1.糖尿病與我手冊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713
2.新聞報導: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271xn6?utm_source=lineshare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