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網路流傳吃高麗菜可以預防更年期可能發生的骨鬆症狀,這是真的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3111
  • 修改日:修改日:2020/11/05
  • 發布日:發布日:2020/11/05
1.進入更年期後,因雌性激素分泌降低,骨質流失速度增加,使骨密度減少,造成骨頭脆弱導致骨質疏鬆。坊間流傳更年期吃高麗菜,可有效預防骨鬆,這個觀念並不正確。其實高麗菜富含維生素K,可幫助鈣質、維生素D的吸收,因此可促進骨骼的新陳代謝,但還要補充足夠的鈣質。建議民眾選擇高鈣的食物,如:牛奶、優酪乳、黑芝麻、小魚干、深綠色蔬菜、豆腐、豆干等。
2.此外,建議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抽菸、喝酒、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並保持均衡飲食,養成運動習慣,特別是從事荷重運動如慢跑、健走、負重運動,以增強骨質的密度,強健肌肉,減緩骨質的流失。
資料來源:
1.婦女更年期健康手冊
2.108年10月18日新聞稿:「存骨本、顧老本」 預防骨質疏鬆 從年輕就要開始做起!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