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喝紅酒,可以防癌?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5700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1/19
你可能聽過紅酒中的「白藜蘆醇」(Resveratrol)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減少癌症風險,因此喝紅酒,可以防癌的說法。但依英國政府2016年公布所有酒類都有致癌風險,美國癌症研究所醫學專家也指出,紅酒含有酒精,而酒精代謝物乙醛是一種致癌物,因此喝紅酒是無法預防癌症。為了身體好,請大家千萬別養成喝酒的習慣。
資料來源:
1.常見防癌迷思二:喝紅酒,對健康有利?衛福部台中醫院腫瘤科廖志穎醫師https://cancernewlife.blogspot.tw/2014/08/myths.html
2.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AICR eNews: Helping you prevent and survive cancer. http://www.aicr.org/enews/2013/february-2013/enews-myths-prevention.html
3.Cancer Research UK, Resveratrol, red wine and cancer: what’s the story?
Read more at. http://scienceblog.cancerresearchuk.org/2015/07/29/resveratrol-red-wine-and-cancer-whats-the-story/#yL0MdKF8QVshLuWx.99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