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吸電子煙不會吸菸?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1841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1/19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1/19
電子煙是不是青少年吸菸的敲門磚?
美國夏威夷州針對1,136名從沒吸過菸的青少年(平均年齡14.7歲)展開長期追蹤調查,研究指出未接觸過菸品的青少年接觸電子煙,比起未曾接觸過電子煙者,將來成為吸菸者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即使是潛在低風險菸品使用者(根據生心理指標與社會因素評估),青少年一但接觸電子煙,他們將來會吸菸的機率顯著提高。
資料來源:Wills TA, Sargent JD, Gibbons FX, Pagano I, Schweitzer R. 2016. E-cigarette use is differentially related to smoking onset among lower risk adolescents. Tobacco Control.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