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吸入」是菸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的唯一管道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1904
  • 修改日:修改日:2017/11/22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9/05

尼古丁是毒性化學物質,它可經由空氣穿過皮膚進入血液中,或是經由有菸味的衣服附著於皮膚,吸入並不是菸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的唯一管道。過去我們總是認為人們需要直接去接觸各種物體的表面,化學物質才能吸附在皮膚上,但是新的研究發現,某些化學物質並不需要身體的直接接觸,這些物質就可以直接從空氣進入皮膚裡面。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因為尼古丁會影響腦部發育,所以特別針對孩子及青少年,若處在有人吸菸或吸電子煙的房內,經由你的皮膚和你的肺部一樣都在吸入這些煙霧。
菸農若與菸葉過度接觸,上面的尼古丁會摩擦身上造成菸農生病,戒菸藥物尼古丁貼片就是被設計成經由皮膚傳遞尼古丁的藥物,目的是要幫助那些有菸癮的人在戒菸的時候能夠緩解成癮的徵狀。

資料來源:本署菸害防制資訊網GLOBALink 全球訊息摘錄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