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乳癌是不是無法預防?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986
  • 修改日:修改日:2017/11/20
  • 發布日:發布日:2017/11/20
1. 癌症防治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
2. 乳癌的危險因子可分為先天及後天型。先天的包含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或30歲後才生第1胎,以及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者、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個人較無法改變的因素。後天則較可藉由自身決定是否改變,即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包括抽菸、飲酒、不健康飲食及缺乏運動。
3. 美國癌症研究所(AICR)指出,38%的乳癌可藉由拒菸、避免過量飲酒、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等健康生活型態來預防!
4. 此外,女性朋友們可經由乳房X光攝影來降低乳癌的死亡,乳房X光攝影是經國際實證篩檢乳癌最佳工具。乳癌是可經由篩檢提早發現及早期治療,且5年存活率超過9成的癌症,45-69歲婦女朋友應定期接受此項檢查,確保乳房健康。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11「1-3乳癌可預防生活型態是關鍵(露出)」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