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無法母乳哺育就是不愛孩子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534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18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16
在出生的頭六個月,嬰兒完全依賴一種食物,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寶寶生下的頭六月可以純餵母乳,六個月後開始添加適當的副食品,並持續哺乳到兩歲或兩歲以上。但如果因為醫療或者是其他原因無法完全哺餵母乳時,在嬰兒一歲前應該使用嬰兒配方奶。母乳哺育雖是嬰兒餵食的黃金標準,可減少嬰幼兒期的急慢性疾病,然而,因為生活形態的改變,以及配方奶的發明與普及,因此有些家庭會有不同的選擇。媽媽與寶寶親子互動就是「愛」,哺餵母乳是嬰兒餵食的一種方法,喝配方奶也是嬰兒餵食的一種方法,須依媽媽的身心和工作生活狀況選擇,並非選擇哪一種是比較愛小孩的方式。

國民健康署設置孕產婦關懷網站與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870870,網站提供嬰兒餵食相關資訊,包含哺餵母乳的正確知識與技巧,也有沖調嬰兒奶粉資訊供父母親參考;專線人員亦提供純母乳與非純母乳哺育產婦有關嬰兒正確餵食方面之指導、諮詢及協助。如果民眾有嬰兒餵食、寶寶照護或孕產知識等問題,請多多利用該網站及專線。

資料來源:
1.107年度孕婦健康手冊
2.國健署網站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07&pid=466
3.國健署-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s://mammy.hpa.gov.tw/Home/NewsKBContent?id=1235&type=01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