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嬰兒奶瓶餵食指導及注意事項

  • 瀏覽數:瀏覽數:2591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2
  • 發布日:發布日:2023/07/05
  • 完全/部分母乳哺育,可以減少傳染病的發生及降低死亡率,並可以促進嬰兒適當的生長和發育,因此,專家推薦優先以母乳來哺餵您的寶寶。
  • 若無法以母乳完全哺餵嬰兒(母乳分泌與寶寶需求尚未達到平衡,如:寶寶體重降低超過出生體重10%、寶寶發生脫水或低血糖現象)或具母乳哺育禁忌症,如:母親患有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陽性反應或愛滋病(AIDS)、寶寶患有半乳糖血症(一種代謝性異常疾病),需要使用特殊嬰兒配方食品,而非一般食品。一歲以後才可飲用鮮奶或其他乳製品。
  • 若您打算用擠出的母乳或嬰兒配方食品進行奶瓶餵食,附件提供有關奶瓶餵食的相關資訊,包括:有關嬰兒配方食品的種類及選擇、奶瓶與相關設備的準備、清潔與消毒奶瓶、沖泡與儲存嬰兒配方食品、瓶餵技巧及注意事項(包含瓶餵的時機、瓶餵餵食技巧、餵食量、次數與頻率)、餵食後的評估和異常處理,以及如何結合母乳哺育與奶瓶餵食,這些訊息將幫助您餵食您的寶寶。
  • 嬰兒奶瓶餵食指導及注意事項之資料,如附件。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