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5年:母乳哺育與工作-讓其順利可行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第二科 生育健康

  • 瀏覽數:瀏覽數:1769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1/01
  • 發布日:發布日:2018/02/22
2015年國際哺乳週的主題是職場婦女與母乳哺育,重新呼應了1993年國際哺乳週的活動:對母親友善的工作職場倡議。
支持婦女兼顧母乳哺育與工作的全球行動在22年來已達成許多目標,特別是通過了修訂後的國際勞工組織第183號母性保護公約,給予生育婦女更強大的權利,還有愈來愈多的國家採取行動改善國家的法律和施行措施。在工作職場層面,我們也見到了更多設置對母乳友善或對母親友善的工作環境之行動,包括獎勵對哺乳友善的雇主,以及對職業婦女哺乳權利更廣泛的注意。然而,二十多年後,對嬰幼兒餵養進展的全球監測顯示,這個伊諾森蒂宣言中的第四個目標仍然是最難達成的!
藉著2015國際母乳週的活動,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WABA)和其全球、區域和國家層級的夥伴旨在加強和支持所有的婦女,不論在正式職場和非正式職場就業,都能充分兼顧工作與育兒,尤其是母乳哺育。我們使用最廣泛的定義來認定工作的形式,涵蓋有薪的工作、自營的事業、季節性和契約工作,以及無償的家庭和照護工作。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