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06台灣各縣市衛生所統計年報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6029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1/10
  • 發布日:發布日:2011/11/22
「衛生所」為臺灣社區保健醫療網絡中最基層的據點,行政院於民國29年制定公布「縣各級衛生組織大綱」,即明定在各鄉鎮市區設 置衛生所,於民國35年先行創設30所,至95年底衛生所已達372所;60多年來始終站在照顧國人健康的最前線,推動基層醫療保健業務,提供民眾醫療保健服務。
  為瞭解衛生所整體的概況,並提供各縣市政府參考,國民健康署自95年度開始編輯「2005臺灣各縣市衛生所統計年報」,今(96)年度續編「2006臺灣各縣市衛生所統計年報」,嘗試描繪各縣市衛生所整體現況。
  本年報以不增加各縣市衛生局、所額外行政作業原則下,匯集現有與衛生所相關資料,感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等各中央各機關,不吝提供衛生所相關數據資料。由國民健康署同仁共同討論、分析、執筆;以圖、表、數據,呈現各縣市衛生所編制人力、硬體建築、部分保健醫療服務內容,以及衛生指標現況等分析資料,惟囿於時間與學養有限,如有未盡周詳之處,尚祈各界不吝賜教,未來仍請各界繼續支持,充實衛生所相關資料,以提升衛生所服務品質,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2006台灣各縣市衛生所統計年報」 詳如附件。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