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如何加入健康城市聯盟(Alliance For Healthy Cities,AFHC)?

  • 瀏覽數:瀏覽數:5096
  • 修改日:修改日:2021/10/21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6/30
健康城市聯盟(Alliance For Healthy Cities,AFHC),於2003年10月17日由WHO西太平洋區辦公室推動成立,採以會員方式加入,由於台灣位屬西太平洋區故可加該聯盟,其會員組成有正會員(Full membership)及副會員(Associate membership)兩種,是以申請的組織來作為分別。如:正會員的申請資格為市政府,副會員的申請資格則為非政府組織、國家機構、私人部門、學術機構等其他單位。想要申請進入AFHC的城市或組織,需要繳交申請書,申請截止日為每年的2、4、6、8 月。申請程序如下:(1)提交申請表(Application Form)、(2)會員資訊表(Information Sheet for Associate Member)、(3)本市健康城市相關資料,在文件內容上需包含:A.政治承諾文件、B.目標與願景、C.城市基本資料、D.主要的健康問題分析。 申請大約2週後,聯盟會寄回覆函,並要求繳交正式簽名表格及入會費美金五百元,之後即進行審查程序,此階段的審查程序大約3個月。此外,文件內容也希望能呈現城市在跨部門合作機制、社區參與機制、地方行動計畫、監測與評價指標及資訊傳播與分享上的規劃與進度。相關表件請上網查詢:健康城市聯盟(Alliance For Healthy Cities,AFHC)網站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