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善用產前檢查 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169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5/08
提供孕產婦完善的照護,一向為衛生署努力的目標,目前衛生署除提供孕婦10次的產檢及服務項目外,為因應新時代孕產婦之健康照護需要,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正在對婦幼服務措施進行總檢討,將邀請學者、醫界與民眾共同參與,就科學實證與參考國際先進國家政策經驗,研擬周產期全人照護改善計畫。
國民健康局指出,將在三大原則上,進行改善的規劃:
一、以科學實證為基礎,將優先納入研議。
二、以「全人照護」為核心。
三、提昇服務品質,給予合理給付
在少子化的時代,每個寶寶的到來,不論是對家庭或社會,都是珍貴而重要的,醫療團隊不僅須付出更多心力照護,在醫療結果上也承受莫大的責任和壓力,因此,在提昇品質的同時,也應考慮給予相對合理的給付,以減少育齡家庭的負擔,將視政府財源狀況,訂出優先順序,從可行性高、效益大的事項先辦理。該局將積極與學界、醫界和民間團體溝通、合作,以造福辛苦的孕產婦,讓爸媽們有更滿意的就醫經驗,也擁有更順利而愉快的懷孕和生產歷程。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