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6 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全國總決賽 最高齡98歲累計5萬7千歲一起SHOW活力

  • 瀏覽數:瀏覽數:2414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5
  • 發布日:發布日:2016/10/26

    國民健康署主辦的「2016 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全國總決賽於10月26日假新北市三重區綜合體育館舉行。本活動從民間團體發起,自100年開始由國民健康署擴大舉辦,今年已邁入第6年,全國已累計超過48萬人次長者參與。今日共有來自全台各地及離島19支隊伍,長者站上全國舞台總歲數超過5萬7,000多歲,90歲以上計有32位,最高齡者已98歲,長者們利用各種回收物製作之精美服裝及創意特色,共同展現活力健康,演繹在地特色。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台灣人口老化快速,國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301萬餘人,占總人口數的12.8%,預估2年後達到14%,成為「高齡社會」,10年後老人人口將躍升到20%,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應臺灣邁向人口高齡化社會,及臺灣老化速度比起其他國家來的快,國民健康署除了於社區全面推動老人健康促進活動,持續舉辦全國「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健康促進競賽活動,增進老人社會參與,亦積極建構慢性病照護網、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及高齡友善城市,到2013年,全臺22縣市都已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為延緩長者身體老化,預防失能及失智的風險,積極規劃社區長者預防衰弱前期(Pre-frailty)的健康促進服務,以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質,把臺灣打造一個可以「健康老化」的長壽國家。

    王英偉署長表示,今日競賽活動除長輩參加之外,其實還有廣大親友團、志工團共襄盛舉,熱烈的給與長輩們支持。今天來參加全國總決賽的19支隊伍,都是經過層層關卡脫穎而出的,先於縣市內部舉辦老人活力健康趣味競賽,優勝隊伍再代表縣市參加國民健康署在北、中、南、東4區所舉行之分區競賽,優勝隊伍才有機會站上全國舞台。這活動希望全國的長輩們能透過這個活動快樂地動起來,也希望能使整個社會加速營造呈現健康老化及社會友善長輩的氛圍。其中來自花蓮高齡98歲的曾興阿公,也是總決賽中年紀最高的長者,已連續五年參加活動;在表演節目中,不管在演出內容、道具或是服裝,都匯集了長者們的創意及對地區的關心,許多隊伍將演出融入地方特色、景色、歷史,如原住民隊伍藉由傳統歌謠的哼唱、輕快的舞步,運用健康操的形式呈現祖先過去傳統互助、互產、互享之三互精神;或是有隊伍表演主題以「客庄風華」呈現客家人農村生活的日常,以「客家世界」展現客家人的快樂生活。期待透過今天隊伍的演出,將臺灣特有的文化傳遞出去,讓更多的人認識自己的故鄉。如想親自感受長輩的熱情與不老活力,歡迎揪團來參加「2016 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欣賞長輩們精彩的演出!

    有關「2016 樂齡寶貝 熱情無限 阿公阿嬤活力秀」活動訊息, 民眾可至http://www.2016activeshow.com/查詢,或可加 入本活動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veagingshow)。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