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會考前6個生活小叮嚀,祝考生金榜題名!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234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5/18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5/18
    本(106)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5月20日(六)及21日(日)來臨,為協助考生們保持最佳狀態,國民健康署提供6個生活小叮嚀,協助考生能從容赴考,金榜題名!

一、 睡眠要充足,睡前禁手機:
    要保持體力與腦力,充足的睡眠至關重要。建議考生固定作息,不熬夜,每天至少維持7至8小時睡眠時間。睡前避免再使用3C產品,以免暴露在手機與電腦螢幕下過久導致內分泌失調與影響睡眠品質。如緊張難以入眠,可聆聽輕柔音樂或做些伸展運動,以幫助放鬆入眠。

二、 衣物輕便好,天氣要注意:
    考試期間建議挑選輕便、透氣、排汗的服裝,選擇冷氣考場的考生須注意溫差,視情況攜帶薄外套,及為防範下雨,記得攜帶雨具等配件。保暖防曬抗熱避雨,外在天氣變動也不煩惱!

三、 三餐要均衡,水分補充足:
    三餐均衡、定時有助維持心情穩定,考試當天建議考生避免高油、高鹽、高糖、高刺激、不易消化或平常沒有接觸過的飲食,以減輕腸胃的負擔,另外也要適時補充水分,建議不喝含糖及咖啡因飲品,穩固血糖與避免其他身體刺激,保持最佳戰力!

四、 適時要紓壓,保持平常心:
    考前全力衝刺有壓力時,可以聽音樂、散步、健走等方式來舒緩情緒,建議考生每天活動筋骨至少30分鐘,減緩久坐之肩頸僵硬與酸痛不適,有助於舒展身心!

五、 濕熱病菌多,衛生勤洗手:
    夏天來臨,考生及家長要注意!多留意飲食環境、餐具衛生及食物新鮮度,並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應試時如有身體不適,盡速通報監試人員!勤洗手、帶口罩,愛護自己、保護他人。

六、 規則要注意,事先準備牢:
    紮下健康基本功外,建議考生詳閱考場規則、考試位置及交通資訊等,讓自己從容不迫的應考,最後,記得攜帶准考證及所需文具應考!

    另臺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黃清峯醫師指出考前最後階段,考生應配合考試日程調整作息,注意飲食與衛生狀況,除了可以避免身體不適,更可以最佳生理狀態參與考試。心理上,也應以平常心應對,以輕鬆的心情進入考場,發揮平日所學,從容應試。國民健康署祝福全國考生都能「定靜安慮得,金榜題名」,做最萬全準備,發揮實力、創造佳績!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