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青少年常自慰是否有心理問題?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4378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7/09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7/09

一般狀況下,自慰可視作個人抒解性慾或壓力的一種方式,注意清潔安全和隱私,則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或造成他人的困擾。過度的自慰或伴隨其他影響正常發展狀況,例如經常想要自慰而導致無法專注在日常生活或影響作息、影響真實生活中的人際關係、伴隨著強烈罪惡感、影響或侵犯他人...等時,建議可以尋求心理諮詢或諮商協助。此外,欠缺合適的壓力處理技巧、社會退縮、害怕親密關係等,也容易引發較多的自慰行為。

資料來源:
1、Is Masturbation Bad for You? By John M. Grohol, Psy.D.
2、Evidence for Masturbation and Prostate Cancer Risk: Do We Have a Verdict?by Aboul-Enein BH1, Bernstein J2, Ross MW3.
3、Masturbation and depression: Is there a link? By Lana Burgess
4、An Unacknowledged Harm of Masturbation By Michael Shelton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