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興菸品比紙菸安全又不會成癮,安啦?!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3336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9/05
  1. 根據美國、加拿大、英國聯合研究顯示,16-19歲的青少年29.1%想嘗試電子煙,25.1%想嘗試加熱式菸品,19.3%想嘗試菸草,所以新興菸品對青少年吸引力比菸草還高。
  2. 美國同意電子煙上市,導致2018年的青少年電子煙使用率增加至20.8%,每5名美國高中生中就有1名吸食電子煙。而日、韓開放此類產品後,青少年使用率大幅上升。
  3. 加熱式菸草產品仍含尼古丁、有害致癌物,跟傳統紙菸一樣有害。菸煙的暴露沒有安全劑量,只要吸入菸煙就有害健康,切勿嘗試任何會使人成癮或成份不明的東西,才是最安全的自保之道。歡迎癮君子們善用國民健康署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成功戒菸迎接新生活!

    資料來源:
    1.CD Czoli et al. (2019) Awareness and interest in IQOS heated tobacco products among youth in Canada, England and the USA .Tob Control, DOI: 10.1136/tobaccocontrol-2018-054654.
    2.https://www.fda.gov/tobacco-products/youth-and-tobacco/youth-tobacco-use-results-national-youth-tobacco-survey#studentuse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