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我想要捐卵,但會有什麼危險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8757
  • 修改日:修改日:2019/10/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9/26

捐卵者需使用排卵針劑和藥物,恐有注射藥物引發的局部不適感或過敏反應、誘導排卵導致的卵巢過度反應症候群,嚴重的話可能造成腹脹、腹痛或胃痛、噁心、嘔吐等,以及取卵之侵入性手術與麻醉的風險,但可藉由醫師評估後用藥降低相關併發症。

目前國內捐贈生殖細胞是以無償的捐助精神進行,但考量捐贈人於捐贈過程必須接受相關檢查、醫療等措施,因此不孕夫妻得委請人工生殖機構提供營養費或營養品予捐贈人,或負擔其必要之檢查、醫療、工時損失及交通費用,以補償捐精卵者所費之時間及捐精卵時所產生的風險及不便。

再次提醒民眾於捐贈前一定要確實瞭解捐精卵之健康相關風險,避免因一般外界常提捐精、捐卵可獲得相關費用,而忽略捐卵之風險。

資料來源:
1.國民健康署104年8月25日發布「捐精卵助人前,注意風險,停看聽」之新聞稿 https://www.mohw.gov.tw/cp-2647-20288-1.html
2.施術機構提供給捐卵者之範本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