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有關近來【LINE】流傳衛福部公布大腸癌的主因來自十大恐怖美食之謠言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843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7/07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7/02
一、LINE流傳十大恐怖美食,屬假消息,非衛福部公佈。
二、大腸癌為癌症發生人數第1位,癌症死因第3位,大腸癌主要危險因子有: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肥胖、菸酒、老化及家族史。
三、目前研究證實會提高大腸癌發生的食物如:攝取過量紅肉、加工肉品、高溫烹調。
四、國民健康署教您防腸癌三招: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
(一)早預防:養成均衡飲食、規律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並控制體重。
(二)早發現:多加利用政府補助50至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請民眾定期篩檢。大腸癌好發於50歲以上的民眾,而且隨著年齡增加發生率也會隨著攀升,可每2年接1次糞便潛血檢查,有助降低35%罹患大腸癌死亡率。
(三)早治療:如果篩檢為陽性個案,請至醫療院所接受大腸鏡確認診斷,並定期追蹤,配合醫師治療。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