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水菸真的無害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19599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1/04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1/04

抽水菸在台灣雖不流行,但不代表它的危害不存在!
根據阿拉伯吉達國立費瑟親王醫學研究中心牙科專家布吉翁警告,水菸所含的尼古丁濃度相當18根菸品的尼古丁總量;埃及牙科專家Al-Belasy FA也撰文發表抽菸造成Dry socket(乾性齒槽)是不菸吸者的三倍;世界衛生組織中東區辦公室主任DR. Hussein A.Gezairy在2004年的世界禁菸日亦憂心忡忡地指出,吸食水菸除了導致吸菸相關疾病之外,同時由於吸食者普遍採取輪流吸水菸的方式,也很容易導致傳染病之發生。
根據貝魯特美國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我們以同樣吸食量來比較水菸與香菸,水菸所燃燒之主流煙(mainstream smoke) 中尼古丁與焦油含量高於香菸,且水菸所產生煙霧之砷與鉻、鉛、鈷等重金屬含量遠高於香菸,這些除對腦部有害外,還會致癌。
故在此提醒大家,抽水菸跟吸菸一樣傷身喔!

資料來源:參考「抽水菸有害健康,衛生署呼籲業者勿作違法不實的宣傳」新聞稿摘錄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