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反式脂肪是植物油的一種,比較健康?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7648
  • 修改日:修改日:2017/1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3/10
1. 反式脂肪來源有兩種,一種是天然存在,一種是加工過程產生出來的。
(1) 天然存在的反式脂肪:牛、羊等反芻動物因為特殊的消化道細菌作用,會把牧草發酵合成部份的反式脂肪酸。
(2) 加工過程產生的反式脂肪(人工反式脂肪):主要來自於經過氫化的植物油,其氫化過程會改變脂肪的分子結構,能讓油更耐高溫、穩定性增加,並且增加保存期限,但同時也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疾病危害大。
2. 人工反式脂肪是所有脂肪中,對心血管傷害最大的一種脂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反式脂肪攝取量不應超過總熱量的1%。然而已有研究指出每天只要攝取少量4~5公克的反式脂肪,就足以使血液中膽固醇升高,並增加23%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