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罹患COPD本來就會喘了,若運動的話會更喘,所以最好不要運動對身體比較好。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慢性疾病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2786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7/17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7/17
其實罹患COPD後,可以在醫事人員指導下,進行肺部復健運動,來改善運動能力,減少呼吸短促的感覺,而肺部復建運動又分為「肺部呼吸訓練」與「肺部運動訓練」,「肺部呼吸訓練」是讓患者學習以正確的方式減少呼吸的頻率和增加潮氣容積(俗稱肺活量),在呼吸急促時可以控制並緩解不適的症狀;「肺部運動訓練」則可以增加患者的活動耐力。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患者多會發現使用上肢的運動要比使用下肢的運動來的費力,結合大肌肉群動作的肺部運動訓練,可以減緩病患日常生活的氣喘情形。要經常練習才有效果喔!
更多相關資訊,建議可參考「認識COPD,戒菸就對了」手冊:健康九九網站→找教材(手冊)→遠離COPD戒菸就對了(手冊)
資料來源:遠離COPD戒菸就對了(手冊)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