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癌細胞愛吃糖?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1117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7/19
「癌細胞愛吃糖」是一種簡化人體複雜的營養素代謝的說法。癌症病人需均衡飲食,才能對抗癌細胞。
所謂「糖」包含葡萄糖、果糖、植物體的糖分,也就是碳水化合物,會在消化系統中分解成葡萄糖和果糖。我們體內的所有細胞都需要葡萄糖提供能量,而癌細胞因為生長快速,消耗葡萄糖的需求也更大。但身體不會挑選哪個細胞應該去接受何種養分,只會盡力將糖分轉換成身體可用的葡萄糖、果糖或其他較簡單的醣類,提供給需要能量的身體組織。
因此,適度食用全穀根莖類、多吃蔬果,均衡飲食,攝取足夠身體運作的「醣」,少油、少糖、少鹽,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參考資料:
1.用無聊的科學,揭穿癌症的十大謠言,泛科學
2.Don’t believe the hype – 10 persistent cancer myths debunked,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
3.癌細胞愛吃糖?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腫瘤科廖志穎醫師
4. Science Fact or Science Fiction? – 9 Common Cancer Myths,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