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菸對身體的危害是大家眾所皆知的,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威脅了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1506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18/01/29

1. 我們都知道菸品不但會造成癌症,還會導致心臟病、中風、胎兒異常,二手菸、三手菸亦會危及周遭人及民眾的健康,但你知道嗎,菸害對於永續發展的影響很大,包括海洋,每年有4.5兆個菸蒂散落在全世界,是目前最常見被隨手丟棄的垃圾,其中大部分出現在海洋,繼而飄到海岸上。菸蒂濾嘴由數千種化學成分所組成,這些都會滲透到水生環境。過去實驗室的研究中,在一公升的水中放入一個菸蒂,就能夠殺死一半的海洋生物或淡水魚類。
2.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正與世衛組織FCTC(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秘書處密切合作,強化中低收入國家推動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協助他們的政府達到雙贏策略。今年的海洋研討會試圖以「改變遊戲規則」的概念利用不同解決辦法,改善人們及地球未來的繁榮,該是我們重視菸害對於海洋生態系統影響的時候了。

資料來源:GLOBAink全球訊息摘錄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