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聽說只有女生可以打HPV疫苗?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11126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3/09
  • 發布日:發布日:2018/03/09
1、「不是」。依藥品仿單資料,目前9-26歲男生可以接種嘉喜(四價)疫苗,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第6與11型所引起的生殖器疣(俗稱菜花)。
附註:依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許可證登記資料,目前國內核准人類乳突疫苗,仿單資料說明如下:
(1)保蓓人類乳突病毒第16/18型疫苗:適用於9-25歲女性預防致癌性人類乳突病毒(HPV)第16 型、第18型所引起之病變及26歲以上女性預防致癌性人類乳突病毒(HPV)第16型、第18型所引起之第1級子宮頸上皮內贅瘤(CIN)。
(2)嘉喜(四價疫苗):適用於下列年齡及性別:
A. 9-26 歲女性之預防接種;預防發生疫苗所含的人類乳突病毒第6、11、16及18型所引起的子宮頸癌前期或分化不良的病變和癌症、陰道及外陰部癌前期或分化不良的病變、生殖器疣(俗稱菜花)。
B. 27-45 歲女性之預防接種;預防發生疫苗所含的人類乳突病毒第6、11、16及18型所引起的持續性感染及第1級子宮頸上皮內贅瘤(CIN)、預防發生疫苗所含的人類乳突病毒第6及11型所引起之生殖器疣。
C. 9-26歲男性之預防接種;預防發生人類乳突病毒第6與11型所引起的生殖器疣。
(3)嘉喜(九價疫苗):適合9-26歲之女性施打的疫苗,可用以預防下列由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的病變。
2、國民健康署提醒您,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可以預防60~70%HPV感染,目前疫苗依不同年齡可以施打2劑或3劑,建議您接種疫苗前諮詢醫師。接受HPV疫苗接種後仍須維持全程安全性行為及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以提供更完整的保護。

 

資料來源:
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許可證登記資料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