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芝山岩健走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0458
  • 修改日:修改日:2021/11/17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1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臺北市芝山岩健走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可選擇內環木棧林蔭步道、內環木棧林蔭步道加外環水泥平面步道,沿著標示前進。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1. 內環木棧林蔭步道:健走距離約1.454公里,約24分鐘。
2. 內環木棧林蔭步道加外環水泥平面步道:健走距離約2.932公里,約46分鐘。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芝山岩位於臺北市士林區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前方(隔雨聲街),在日據時期曾發現史前遺址,目前芝山岩遺址已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因為該地質屬於易風化的砂岩,地表亦有珍貴的貝類化石及生痕化石,因此架木棧道,保護地表植物及岩層,以避免遊客踩踏損及地表。木棧道架設完善、採迂迴繞行上山,寬闊而平緩,輪椅也可直接推著上山,因棧道材質柔軟而有彈性,無論男女老少都可舒適行走其上,毫不費力走到目的地。有鑑於本步道沿途風景優美,旁有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花木扶疏,另有知名古剎惠濟宮及清朝砲台遺址等景點,是親子出遊及運動好去處,特以103年社區健康營造計畫預算製作「芝山岩健走步道步行路徑、距離、時間及消耗卡路里資訊一覽表」,以提供民眾熱量消耗參考。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1.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05號旁芝山公園
2. 聯絡電話: 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 02-28813039
3. 開放時間:全日
4. 停車場:無
5. 交通方式:
搭乘公車:
(1)雨農國小站: 285、646、紅12 、606、279、203
(2)陽明醫院站: 紅15、645 、685  

步行:
搭乘淡水線於捷運芝山站出口左轉接福國路,直行至中山北路六段左轉後,右轉忠誠路一段,直行至第二個路口,右轉忠
義街看到雨農國小,再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陽明院區,總步行時間約15分鐘。

捷運:
搭乘淡水線於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下車後,即可搭乘接駁車。

6.其他:有熱量標示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木棧步道2
木棧步道3
木棧步道1
熱量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