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基隆市外木山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2397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2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18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基隆市外木山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基隆市外木山步道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全長2.4公里,步行時間約1.5小時。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外木山舊稱「木山澳仔」,「澳仔」意指自然凹入的海灣地形,是基隆市的第一條觀光自行車步道,在步道內悠閒的 散步、慢跑或騎著腳踏車,享受著迎風吹來陣陣的海風,步道就在海岸公路旁、臨山傍海,在廣闊的蔚藍海面上,可 遠眺基隆嶼,或可坐在岸 邊聆聽海浪澎湃的濤聲,觀賞海岸礁岩,亦可步行到停車場旁臨山的中山峽谷森林古道,走 一趟來回約 40 至 60 分鐘,或靠近土地 公廟旁的文興森林步道步道全長 950 公尺,約 30 分鐘可到達步道盡頭的 情人湖景觀平台,是遠眺西濱公路及外木山漁港海邊風貌全 景的最佳地點。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外木山濱海地區
聯絡電話:無
開放時間:全天
停車場:有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可由國道1號北上基隆,從火車站接中山一、二路到文化路進入外木山海濱。
2.可經由國道3號北上基隆,下基金交流道後,左轉基金一路後至西濱公路右轉,往外木山方向進入,在自行車觀光步道旁停車場停車。
3.金山、萬里方向來的遊客,可在基金公路左轉武聖街至大武 崙漁港,再沿海岸線至外木山澳仔海濱,或經由西濱公路左轉,往外木山方向進入,在自行車觀光步道旁停車場停車。
大眾運輸工具
搭乘基隆市公車302路至「中山國中站」,下車步行至協和街,  即可抵達外木山濱海。步行時間約12分鐘。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外木山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