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市大甲區鐵砧山步道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4485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7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5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臺中市大甲鎮鐵砧山步道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1.大甲鐵砧山地標→ 成功路→ 收費亭→中正公園(太陽門)。
2.大甲鐵砧山地標→佛光山妙法寺→永信運動公園→中正公園(太陽門)。
3.大甲鐵砧山地標→收費亭→劍井→國姓廟→國軍忠烈祠→永信運動公園→中正公園(太陽門)為階梯步道。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大甲鐵砧山地標成功路 收費亭→中正公園,單程約2.5公里,約30分鐘。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步道沿途百花爭艷、綠意處處,原野的花香撲鼻而來,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享受大自然的洗禮,使人全身舒暢;夜晚自高處俯瞰,萬家燈火和滿天星斗相互輝映。
行走(大甲鐵砧山地標→成功路→收費亭→中正公園)沿途道路較為平坦,常見民眾赤腳徒步行走,且綠草圍繞,彷彿進入綠色隧道般。
除行走步道外,另有排球場、籃球場、兒童遊樂區、烤肉區、露營區、鄭成功紀念館、桂花泉步道、武器大觀(除役戰機、戰車)、櫻花步道、藝術大道等,美景景觀盡收眼底,運動休閒皆適宜。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1. 地址:臺中市大甲鎮成功路
2. 聯絡電話: 無
3.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4. 停車場:台中縣大甲鎮中正公園對面
5.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自三義交流道下取13號省道至后里,右行132號縣道至大甲,再接1號省道前行可抵達。
(2)國道3號大甲交流道下往幼獅工業區方向或國道4號轉台1線,沿著往鐵砧山的指標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工具:
(1)搭台汽客運由台中往大甲的班車,到大甲再轉搭往苑裡的苗栗客運可抵達。
(2)搭巨業客運、豐原客運也可抵達。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大甲鎮鐵砧山步道

下載 (點擊可下載) 下載 (點擊可下載)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