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什麼是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簡稱BMI)?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2521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7/13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4/30

(參考-肥胖100問-兒童篇第3題、成人篇第1題)
答:
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為體重評估的方式之一,也是世界通用之計算方法,如果大於或等於24kg/m2(公斤/ 公尺2)就是體重過重,超過27kg/m2 就是肥胖,30kg/m2 以上就是中度肥胖,35kg/m2以上就是重度肥胖。
1.兒童及青少年還在生長發育,身高增長,體重也會變動,所以需參考衛生福利部公布之「兒童及青少年生長身體質量指數(BMI) 建議值」,該體位標準是以該年齡層BMI 的百分位作為肥胖的切點。當BMI 超過該年齡層的95 百分位時為肥胖。對照兒童或青少年之年齡和性別並計算BMI值,就可以判斷兒童及青少年的體重是否標準。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