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因6-17歲仍屬發育期,減重應以BMI為依據,若僅考量體重,易造成雖BMI下降,但體重數據卻反而上升之成果呈現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1803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7/13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4/30
(參考-肥胖100問-兒童篇第1題)
主題改為:兒童與青少年多久接受一次健康體位篩檢?
答: 【專家建議】2 歲以後兒童與青少年每年接受一次健康體位篩檢。包括每年測量一次身高、體重,並畫在身體質量指數年齡變化曲線上。2~18 歲每年至少測量一次。
◎備註: 一般以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 作為檢定兒童及青少年肥胖的方法。因為兒童及青少年還在生長發育,身高增長,體重也會變動,所以需參考衛生福利部公布之「兒童及青少年生長身體質量指數(BMI) 建議值」,該體位標準是以該年齡層BMI 的百分位作為肥胖的切點。當BMI 超過該年齡層的95 百分位時為肥胖。對照兒童或青少年之年齡和性別並計算BMI值,就可以判斷兒童及青少年的體重是否標準。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