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豆漿當水喝會得乳癌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癌症防治組

  • 瀏覽數:瀏覽數:4487
  • 修改日:修改日:2017/1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16/03/31

1. 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鈣質、維生素、纖維素等營養物質。纖維素可以預防便秘,黃豆油脂為低膽固醇及低飽和脂肪酸,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2. 針對黃豆的攝取,在過去研究有正反兩面的研究結果,例如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發現,從小食用大量黃豆食物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幅降低,因豆漿含有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為植物性的雌激素,或稱「類」雌激素,在某種程度上它可削弱人體內真正的雌激素功能,進而減低雌激素刺激乳房細胞,顯示黃豆可能預防乳癌發生;但也有研究顯示,大豆食物可能刺激腫瘤增生,增加乳癌復發機率。因此喝豆漿過量容易得乳癌這樣的說法,目前醫學上尚未有定論。

3. 飲食均衡很重要,不要過猶不及,把豆漿當水喝,任何食物過量都是不好的。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