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寶貝晚於六個月才給予副食品,可以避免過敏?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婦幼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595
  • 修改日:修改日:2017/09/26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9/26

寶寶四到六個月是適合給予副食品的好時機。過去的印象認為,越晚給寶寶副食品,可以避免寶寶過敏;但近期的研究卻發現,延遲給予寶寶高致敏性食物(例如蛋或魚肉),反而增加養成過敏體質的風險!同時,如果是純母乳哺育的寶寶,超過六個月仍未補充副食品,也可能會有營養不良的危機。建議家長可讓寶寶以緩慢且漸進的方式,一次添加一種單一成份的副食品,每3至7天增加一個項目,除了有機會確認並降低可能造成過敏反應的食物,多樣化的飲食也能養成寶寶不挑食的習慣。寶寶一歲後,則可以依據母親與寶寶的意願決定是否要持續哺育母乳,並沒有年齡的限制。

資料來源:105年版兒童健康手冊P68及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疾風濕病醫學會《母嬰營養關鍵1000天》手冊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