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有沒有比較快的減肥方法?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312
  • 修改日:修改日:2021/07/12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4/30
(參考-肥胖100問-成人篇第22、23題)
答:
各類減重方式的成果,都會遇到反彈復胖的問題,而一開始減重愈快,能達到的最低體重愈低,則日後即使反彈復胖,也會是減重效果較好的。
減重目標設定最好是每週減0.5-1.0公斤,以此速率減重,則每月期望能夠減重的目標為2-4公斤,2至3個月的理想減重目標為8 公斤或減掉初始體重的10%(如90 公斤的人約減9公斤),此種減重速率也較不會引起身體負擔。
減重最重要的還是健康行為的促進和健康習慣的養成,大部分牽涉的還是意志力,一開始減重越快,往往代表著有相當大的決心,但因減重的成功與否,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戰果的維持,所需要的是恆心與意志力。偏偏我們都是一般人,往往因為一開始的減重成功後便鬆懈,得意忘形,無法維繫健康行為,也會使得減重的效果很快就不見了。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