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最有效的門診戒菸服務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2883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7
  • 發布日:發布日:2007/11/09
菸害防制工作需並重預防面(不接觸菸的能力與環境的預防面)與治療面(戒菸的治療面)。國民健康局長期致力於菸害防制之推廣與戒治服務,自2002年執行門診戒菸計畫至今,共培訓5千多位戒菸醫師,提供約27萬名吸菸者之藥物戒菸服務,協助有意戒菸者擺脫菸癮。

目前,國民健康局正積極檢討菸害防制相關措施,包括門診戒菸服務之執行成效,並將參考國內外相關建議方案,在不影響戒菸者之戒菸治療效益與權益下,審慎評估、思索合宜可行之多元替代方案,以期能提供民眾最有效的戒菸服務。

國民健康局強調,各項戒菸政策之規劃,係以提供更完善之戒菸服務為目的,有關97年度門診戒菸服務方案,將於審議定案後儘速公告,以協助戒菸者尋求適切的戒菸途徑。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