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守護健康 讓愛情延續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2346
  • 修改日:修改日:2015/01/29
  • 發布日:發布日:2011/02/12
根據2008年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國人過重或肥胖盛行率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其中男性在31歲至64歲,屬於過重或肥胖比率達59.3%;女性則在45歲至64歲時,過重或肥胖比率達到50%,顯示肥胖防治已是刻不容緩。隨著西洋情人節到來了,國民健康局特別提供健康過情人節的小巧思,讓情侶們享受浪漫節日也獲得健康。

一、 漫步9999,愛情甜蜜到永久:享用情人節大餐前一起攜手走到餐廳,餐後漫步月光下,分享一路相伴的甜蜜回憶,9999步讓您愛情甜蜜長久。

二、 「純」情巧克力,融化情人心:購買可可成份高的黑巧克力,所含的類黃酮素─兒茶素可以減低心血管疾病、對抗腫瘤、增強免疫系統、減緩血小板凝結等,巧克力多樣的外觀和吃入口即融的快感,還足以讓人心情愉悅。

三、 慎選情人節大餐,討好情人的味覺與健康:若要自己烹煮情人節大餐,應選擇健康、環保、在地食材,算好份量不過飽、細嚼慢嚥品嚐美味;若外饗情人餐,儘量選擇標榜健康、供應低油、低鹽、高纖的健康餐廳,討好味覺又贏得健康。

四、 漫舞花叢蝶雙飛,採花餽贈有心人:情人節要送花給心愛的另一伴,不妨與情人攜手遊花博,漫步萬紫千紅中;或相約到郊外採花,摘下新鮮的花朵,象徵永遠保鮮的愛情。

五、 愛的抱抱來一下:擁抱時,情人的肚子是否成為彼此貼近的阻礙呢?腰間的肉是不是比去年多了呢?若有上述情形,可得當心囉。根據研究顯示,男性腰圍超過90公分、女性腰圍超過80公分,就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必須積極進行健康體重管理。

六、 斤斤計較的關心:關心情人的健康狀況,也是表達愛意的方式,提醒對方應天天量體重、注意體重的波動,計算BMI,若超過24kg/m2,則要訂下健康減重目標。

歡度情人節的尾聲,在濃情密意、甜言蜜語中,囑咐彼此要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而健康,是讓這份幸福長久延續的保證。兩人互相砥礪,改變不健康的舊習,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為彼此的健康加分。若想利用參加活動來增進彼此健康及感情,歡迎報名參加「健康100 臺灣動起來」,學習「聰明吃、健康動」,一生受用的絕活!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