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針對某節目母乳問題之澄清

  • 瀏覽數:瀏覽數:3113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5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2/14
針對有節目就母乳哺育問題談到若干不正確的觀念,國民健康局提出澄清。

據民眾反映,該節目提及寶寶在3個月可以吃副食品,惟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建議,嬰幼兒應以純母乳哺育到六個月,之後再添加適當的副食品,並可持續哺乳至兩歲或以上,對母親與嬰兒的健康及親子互動都有益。另外對於寶寶餵母乳是否需要喝水?世界衛生組織亦建議,純餵母乳並不需要再特別給寶寶喝水,母乳本身已經是適合寶寶的濃度。(詳如對應表)。

國民健康局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已11年,除專業訓練之醫護人員能夠提供媽媽正確哺乳知識與技巧,讓媽媽產後儘快有母子肌膚接觸,刺激泌乳激素,讓乳汁及早開始分泌,讓媽媽成功哺育母乳,並提供醫謢人員之輔導與教育訓練,強化其母乳哺育之正確知識與技巧,國民健康局呼籲,請尚未加入的醫院診所趕快加入。

該局在孕婦健康手冊已提供許多哺乳資訊,另有印製「成功哺乳教戰手冊」歡迎民眾索取,亦設置之母乳哺育免付費專線0800-870-870(台語諧音:媽飼您!媽飼您!),及網站,均可提供民眾上網查詢母乳相關資訊,網址:http://mammy.hpa.gov.tw/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