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I am cool, no smoking! 無菸生活設計大賞」徵件起跑!

  • 瀏覽數:瀏覽數:3508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5
  • 發布日:發布日:2012/09/12
 「無菸生活創意英雄」就是你!年輕人也能改變世界,讓菸害不再是困擾。由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辦理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徵件和校園串連活動正式起跑!

今年以「勇氣」的概念提倡「I am cool, NO SMOKING」的理念,以呼籲年輕人不要嘗試吸菸,清楚傳達菸害、反菸、拒菸之相關訊息。徵求作品分為「平面設計/海報」、「創意短片」及「無菸生活創意提案企劃案」三類,徵件日期自即日起到10月19日止。

101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由世新大學承辦,各類組將選出金獎1名、銀獎1名、銅獎1名、佳作獎2名及人氣獎1名,各類組金獎將獲得5萬元獎金;第三類創意提案得獎者更可得到10萬元的經費,讓企劃案的理念能夠實現。

所有參賽作品除了會上傳至官網雲端藝廊,讓網友分享創意結果和參加人氣票選外,比較特別的是得獎作品將進行網路和實體展出,延長「無菸生活」創作概念與實績的展現。將於11月14日起從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開為期5天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展覽,接著在國立交通大學、私立弘光技術學院以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藝文空間進行巡迴展出,希望屬於年輕族群的「創意設計」和「無菸概念」作品能與同輩分享,也讓I am cool, NO SMOKING的無菸生活創意主張,成為台灣年輕族群的自我主張。

為使菸害意識透過教育、參與和行動三個面向在年輕族群蔚為風氣,因此活動所有訊息的溝通主張、形式和管道皆由年輕族群提出,「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的宣傳活動也結合世新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學校的師生組成校園「反菸瘋」種籽部隊,傳遞世界先進國家的新潮流:「不吸菸」才是很酷很時髦的概念,希望透過創意發想和策略執行的實踐過程,發揮影響力,讓年輕族群遠離菸害、加入拒菸行列、共創無菸好環境。

國民健康局指出,儘管我國菸害防制法已限制菸品不得廣告促銷與贊助,但仍有業者以各種遊走法令邊緣的置入或活動吸引年輕族群。因此,為提升年輕族群對菸害的認知與拒菸的觀念,非常鼓勵年輕族群參與反菸拒菸活動。

 國民健康局熱烈邀請高中、大專院校與已就業的年輕族群踴躍參與今年的「無菸生活 設計大賞」活動,詳情請至官網 http://good.bhp.doh.gov.tw 或洽詢專線:(02)2236-8558王小姐。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