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國民健康署邀請職場動起來,贏健康拿獎金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4321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9/23
  • 發布日:發布日:2017/07/14

    現代都市生活中,許多上班族成了久坐族,一打電腦就打一整天;身體缺乏運動致使出現許多不健康訊號。國民健康署為鼓勵辦公室運動風潮,特別徵求能促進辦公室運動的創意提案,最高獎金3萬元。

身體活動量不足是造成慢性疾病的四大危險因子之一
    許多上班族一早進入辦公室,就坐著使用電腦工作,下午再繼續坐著開會,一下班繼續低頭傳訊,出現這裏痠那裏痛的不健康訊號,世界衛生組織也指出,身體活動量不足是造成慢性疾病的四大危險因子之一。無形中就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逾1/2工作者運動不足,近1/5 工作者「0」運動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應有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量。但根據國民健康署105年工作人口健康促進現況調查,超過半數(51.8%)工作者於近一個月平均每周運動未達150分鐘,其中近2成(16.3%)工作者表示「都沒運動」。

    同調查中也顯示,有近6成(58.7%)員工表示最近一個月有身體不適情形,且前三高不適症狀分別為:骨骼肌肉酸痛(33.6%)、眼睛乾澀(27.0%)、疲勞或精神不振(25.8%)。且女性運動量不足近6成 (58.7%)高於男性(44.4%);同時也發現,有4成(40.4%)工作者體重超標(包括25.1%過重(24≤BMI<27)及15.3%肥胖(BMI≥27)。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呼籲營造健康動態的工作環境,促使員工在工作或休息時都有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

動ㄘ動ㄘ!辦公室運動拿獎金!
    國民健康署今年首度辦理「106年動態職場創意金點獎競賽」,邀請職場主管及員工一起動ㄘ動ㄘ,想一想如何在工作、開會或休息時、辦公室環境或提供社團服務等增加身體活動的機會,例如:騎腳踏車上班、美化樓梯、添購站立桌子等動態辦公設備、推廣運動性社團以及訂定員工增加活動的政策等好點子都可報名參加,快把握機會,一起贏健康拿獎金!     
   活動資訊請參考:健康職場資訊網 最新消息 或新聞稿附件一新聞稿附件二
   活動自即日起報名至7月20日止,請快把握機會踴躍報名。運動添活力、工作更有勁!歡迎職場提供創意身體活動金點子!活動相關問題請洽國民健康署委託之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 (電話:04-22231360江依芳小姐)諮詢。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