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吸菸後只要離開那個空間,就不會受到菸害的影響了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1017
  • 修改日:修改日:2020/06/24
  • 發布日:發布日:2020/06/24
並非如此,吸菸會有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三手菸是指菸熄滅後在環境中所殘留的有害污染物質,它們會黏在家具、窗簾或地毯上,甚至是身上的衣服、毛髮。

菸熄滅後三手菸仍會持續由被污染的物體表面揮發出來,飄散於空氣中,將影響環境三個月以上。研究指出,即使是在禁菸的電影院內,吸菸者身上殘留的三手菸還是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資料來源:
1.健康九九網站/健康專欄https://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Detail.aspx?TopIcNo=158&DS=1-Article
2.R. Sheu, C. Stönner, J. C. Ditto, T. Klüpfel, J. Williams, D. R. Gentner, Human transport of thirdhand tobacco smoke: A prominent source of hazardous air pollutants into indoor nonsmoking environments. Sci. Adv. 6, eaay4109 (2020).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