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吸菸不會影響手術過程及其預後嗎?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菸害防制組

  • 瀏覽數:瀏覽數:1414
  • 修改日:修改日:2017/10/27
  • 發布日:發布日:2017/10/27

1.根據美國血管外科學會和血管護理學會聯合發布的最新聲明,準備手術的吸菸者應盡快戒菸。有很多實證指出,如果吸菸者在手術前不停止吸菸,發生術後併發症及死亡的風險會較高,因此,手術前停止吸菸愈久的病人,術後復原狀況愈好,且就算是手術前一天才停止吸菸也有好處。
2.血管外科學會的理事長Clement Darling醫師提到,不論外科醫師或醫療團隊是否要求病人戒菸,有吸菸的病患在知道手術日期後都要馬上停止吸菸,若醫師沒有提供戒菸建議,病人也要主動尋求協助。
3.許多人不知道吸菸對於手術過程中或手術後的影響,包括對靜脈、動脈及血球的傷害等。他也提到:吸菸讓全身都得不到氧氣,平日吸菸對血管系統有害的理由很多,但若到了手術當天還吸菸,真的會很危險。戒菸是為了你自己的健康、為了能夠早日康復,同時也是為了那些愛你的人,及那些守候在開刀房外等待醫師告知手術成功好消息的人。

資料來源:(Facing Surgery? Quit Smoking Now For A Safer Procedure / PRNewswire-USNewswire / Jan 19, 2017)國際菸害訊息摘錄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