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活躍老化 延年益壽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5615
  • 修改日:修改日:2018/10/24
  • 發布日:發布日:2018/10/24
世界衛生組織針對65歲以上長者的運動建議:
 
1.建議長者身體活動量與成人相同,每週完成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每週至少運動5天,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或每週至少75分鐘費力身體活動,若身體狀況佳還可將身體活動量提升至每週300分鐘中等費力身體活動或每週150分鐘費力身體活動量。身體活動包括在日常生活、家庭和社區中的休閒時間活動(如散步、跳舞、園藝、遠足、游泳、瑜珈、太極)、交通往來(如步行或騎車)、職業活動、家務勞動、遊戲、體育運動或有計畫的鍛煉。
2.若健康狀況不佳之長者,身體活動前可先諮詢醫師,選擇較適合的活動程度。若是因身體健康狀況而無法達成該建議運動量,仍應依個人能力狀況進行規律運動。
 
國民健康署表示,適量的身體活動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大腸癌、乳癌和憂鬱的風險,增強骨骼與肌肉,促進長者日常生活的能力及預防跌倒,延長健康壽命。
如有運動相關問題,可參考國民健康署所發行之「健康生活動起來-身體活動小手冊」,內容包括身體活動之益處、建議身體活動量、運動如何著手、安全運動注意事項及身體活動紀錄表等,如有需求者,可至各縣市衛生局、所索取。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