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東縣「居家安全Level Up!阮來照顧你!」

  • 瀏覽數:瀏覽數:1980
  • 修改日:修改日:2019/06/11
  • 發布日:發布日:2019/06/11
居家安全檢視
積極協助輔導防災社區之設立
自103年度起,臺東縣於消防局成立「住宅火災防治策略」研究小組,致力於「居家安全Level Up!阮來照顧你!」專案。針對該縣高齡化衍生之問題,就住家安全、防災教育、訪視陪伴、強化醫療資源大面向,以消防為主軸整合相關局處資源,規劃評估與建立消防安全機制評估,包含住警器設置、熱水器補助、餐時到府、防跌輔具設置等,在資源整合之推動下,更能針對獨居長者不同的特性,給予最實質之幫助。

此外,此專案積極協助輔導防災社區之設立,透過社區自主防災,在第一時間有效處理及應變,避免災害擴大,大大地提升「社區」的功能性。從居民長者之防災教育,至社區互助意識之建立,再推動高齡友善政策,以達到「防火防災深耕化」,讓長者們真切感受到台東是個幸福、安全的好所在。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