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十七公里蔚藍海岸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5691
  • 修改日:修改日:2018/08/06
  • 發布日:發布日:2015/08/21

健走步道地點健走步道地點

十七公里蔚藍海岸

健走範圍健走範圍

十七公里蔚藍海岸

健走公里數健走公里數

可達17公里

環境特色環境特色

1. 在市政府努力的建設下,目前17公里海岸總計有新竹漁港、看海公園、海天一線觀景區、港南運河、紅樹林公園、 風情海岸、海山漁港觀海平台、南港賞鳥區等共計八個休閒景點連成一線,每個景點各具特色。 新竹市政府非常用心打造17公里海岸線,台灣第一條濱海自行車道也全線通車在即,迎著海風騎鐵馬,遨遊充滿野生 動植物的海濱就更方便了。由於新竹空軍基地即在鄰近,因此在海邊看海時,天空偶而會出現幻象2000戰機例行訓練 的身影,非常有意思。

2. 前往17公里觀光帶遊玩的最佳時機是下午3點以後,從新竹漁港出發,此時陽光稍弱,正是最適合其自行車和散步 的時候,若是騎累了,就在涼亭下稍做休息,補充水分,享受海上吹來的涼風,看看遼闊的大海,心情感覺格外舒適。

3. 值得一題的是「風情海岸」這個景點,您可以悠閒的散步,或是靠在藍白色波浪狀的亭子旁,欣賞夕陽美景。位於 西濱公路旁,美山堤防一帶,「風情海岸」景觀石,就擺在入口處,整排的彩繪堤防,由廢棄碉堡改建的廁所,成為 十七公里觀光帶最特殊的代表作。「風情海岸」緊臨北部最大潮間帶的香山溼地,目前被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不能 隨意進入,可以從堤岸邊遠觀這一片壯觀溼地,特別是夕陽西下時,是欣賞著名的「香山夕照」景色最完美的地方。

相關資訊相關資訊

地 址:新竹漁港至海山漁港
聯絡電話:無
開放時間:星期一~日全天
停 車 場:有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1、南下:一號國道由新竹交流道下,直行光復路,經東大路橋循東大路直行半小時即可達新竹漁港。
2、北上:三號國道從香山交流道下,即可由南往北暢遊西濱公路,至東大路左轉,即可到達。

數位實景照片數位實景照片

十七公里蔚藍海岸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