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老年人可以做什麼運動減重?

發布單位:發布單位:社區健康組

  • 瀏覽數:瀏覽數:3620
  • 修改日:修改日:2023/09/22
  • 發布日:發布日:2021/06/18

【專家認為】建議老年人的運動以合併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來減重,有氧運動如走路、慢跑、游泳、騎腳踏車、跳舞等,能有效增加心肺適能、維持體重,而肌力訓練(核心肌群訓練與阻力運動.. 等)可以改善代謝疾病,增進體能與肌力、肌肉量,改善疼痛、預防跌倒。因此,為了能兼顧心肺適能與肌肉量能,合併有氧運動與肌力訓練最適合長者採用。不過,肌力訓練應在運動指導員的協助下進行,以避免受傷。

 此外,傳統的氣功、太極拳運動、元極舞等社區中常見晨運的項目,也都有一些研究證實對於老年人的跌倒預防、代謝性疾病有所幫助,是經常推薦的運動。

【可這麼做】長者可嘗試多元化的運動方式,合併有氧運動、肌力訓練,以及穩固下盤的氣功、太極拳等。
老年人可以做什麼運動減重?
看完本篇主題後,您的感覺如何?